第八届亚太翻译论坛与会者沉痛哀悼吴建民先生

中国网, 2016-06-18

 

6月18日,在西安举行的第八届亚太翻译论坛闭幕式上,与会者全体起立,默哀一分钟,哀悼当日早晨因车祸不幸罹难的著名外交家吴建民先生。[中国网 伦晓璇 摄]

中国网6月18日讯 6月18日下午,在西安举行的第八届亚太翻译论坛闭幕式上,应论坛组委会副主任、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刚毅提议,与会者全体起立,默哀一分钟,沉痛哀悼当日早晨因车祸不幸罹难的著名外交家吴建民先生。

王刚毅表示,吴建民先生不幸遇难的消息令人难以置信,更难以接受。他不仅是一位杰出的外交家,也对中国的翻译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。

与会的中国翻译研究院副院长唐闻生表示:“吴建民大使去世,是中国外交界、翻译界的一大损失。他是特别积极、特别上进、特别好学的一个人。消息传来,我们特别难受,真的不敢相信他说没就没了。我们应该继承他的精神,继续前行。”

同时与会的外交部翻译司戴庆利参赞在大会发言时表示:“我们刚刚失去一位外交界和外交翻译界广受尊重的前辈,深感悲痛、深切哀悼。吴建民大使把毕生精力都投入到维护国家利益、讲述中国故事、促进中外友好中去,在国内外都享有盛誉。吴大使音容宛在,对我们的谆谆教诲还在耳边,我们永远怀念他。”

据新华社消息,6月18日凌晨,著名外交家吴建民在武汉遭遇车祸,不幸逝世。

吴建民曾担任外交部发言人,中国驻荷兰和法国大使、外交学院院长等职务,长期关心中国的翻译事业。

版权所有 中国翻译协会 技术支持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       
北京百万庄大街24号 邮编:100037 电话:68994027 68995951(传真)E-mail:taccn@tac-online.org.cn 京ICP备0505618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