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崇杰

中国译协, 2016-06-02

刘崇杰国际译联主席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刘崇杰博士是中英法三语专业口译员,擅长法律、外交和国际贸易方面的口译。曾为多国国家元首和名人政要提供口译服务,具有丰富的高级口译经验。

        作为新西兰翻译协会的资深会员,他在团结毛利语、英语和新西兰手语译员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。在2008年于上海举行的第十八届世界翻译大会上,刘崇杰高票当选国际译联理事,成为国际译联成立以来第一位来自新西兰的理事。在2011年于旧金山举行的第十九届世界翻译大会上,他当选为国际译联副主席。

        作为口笔译教育家,刘崇杰博士在新西兰境内、大洋洲其他地区,乃至世界各地都十分活跃,曾在亚洲、欧洲、拉丁美洲、北美洲和大洋洲等地举办的多个大型口笔译会议上作主旨发言。

版权所有 中国翻译协会 技术支持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       
北京百万庄大街24号 邮编:100037 电话:68994027 68995951(传真)E-mail:taccn@tac-online.org.cn 京ICP备05056186号